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科技局

更新时间:2023-02-28 11:23:37

机构职能

      

城固县科学技术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中省市科学技术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拟订全县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确定全县科技重点项目,牵头组织科技攻关、科技开发及推广应用。贯彻执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承担本行业领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二)提出全县科技改革及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建议,组织实施并推进全县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制定加强全县科技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措施。    
(三)负责全县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推荐、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统筹推进全县科技资源优化配置。    
(四)制定全县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全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推荐和申报。    
(五)负责全县科技考察、培训、学术会议、科技展览、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归口管理科技成果、科学技术奖励、科技保密工作,促进产学研合作。   
(六)制定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推动科技咨询、评价监督等社会中介组织的有序发展,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七)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促进全县农业技术创新和农村科技进步的政策;组织农村科技产业、星火技术密集区、农村区域性支柱产业的科技示范与推广。    
(八)承担全县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科研单位的联系, 推动科技与人才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九)协调解决全县重大科技和科技优先发展领域的问题,组织指导涉及人口、资源、环境、医疗卫生方面的科技工作。承担全县科技宣传、信息、统计工作。指导镇办科技工作。    
(十)承担本行业领域的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及数据采集推送、安全管理工作。    
(十一)承担全县科技扶贫工作。承担贫困地区科技推广、示范工作。组织选派“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为贫困地区提供技术服务。    
(十二)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城固县东环一路64号  

电话:0916-7212505  

邮编:723200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8月):8:00—12:00;15:00—18:00;

其余:8:00—12:00;14:00—18:00。 

机构领导


姬有俊(党组书记、局长):领导科技局全面工作,分管计划产业股。    


谭靖玲(副局长):负责科技项目、专家咨询组、科技成果管理及苏陕扶贫协作、工会、共青团、妇女儿童等工作,分管局科技管理股。    


田辉(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局机关日常管理和党建、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分管局综合股。联系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组工作。

内设机构

县科学技术局内设机构3个。

(一)综合股:设股长1名。

负责人:潘桢  电话:0916-7212505

负责文件的收发、传阅传递,局机关文件的编发,文件的办结归档和印鉴管理,接待处理来电来信来访;制定局机关年度和季度工作计划,负责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局内综合性文件、总结、讲话、报告的起草;负责局机关人事、劳资、退休人员、财务、财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处理局内日常事务,组织局系统的政治理论、业务学习;牵头组织筹备局机关有关会议;负责局党组局务会议决定事项、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督办;负责党建、纪检、安全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二)科技管理股:设股长1名。

负责人:徐茂 电话:0916-7219000

掌握全县科技工作情况,收集反馈科技管理工作信息;研究制定加强全县基础研究、科技体制改革、高新技术发展、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措施;负责组织科技成果的申报和推荐工作;承办科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科普、科技宣传和科技培训工作;负责全县科技特派员管理工作;负责科技信息网络建设;负责技术市场、知识产权等业务工作;负责业务范围内总结、讲话、报告的起草。

(三)计划产业股:设股长1名。

负责人:(空缺)  电话:0916-7212786

负责起草全县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全县科技管理的有关办法;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应用技术的开发、推广工作;负责民营科技企业初审、推荐和归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认定的推荐和申报;负责承办科技项目的征集、论证、申报、立项和实施工作;负责全县科技计划项目的综合管理及完成项目的鉴定验收工作;负责全县科技投入的督查,科技发展基金等专项经费的计划、分配、使用、管理和监督;负责业务范围内总结、讲话、报告的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