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信访局

更新时间:2022-04-11 16:26:00

机构职能

一、单位名称:城固县信访局

职能介绍:

1、贯彻落实中、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本县信访工作的贯彻意见;

2、负责处理本县内群众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承办上级有关部门转送、交办城固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3、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和规定的建议;

4、承担督促检查中、省、市、县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拟定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中、省、市、县领导同志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各镇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5、承担办理上级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中省市信访机构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城固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来县到市赴省进京访信访事项,综合协调处理跨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推动贯彻《信访条例》及中、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研究、起草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总结推广各级形成的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本县内各镇、各部门、各单位的信访工作。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7、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8、承担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9、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10、承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37号(金华路与民主街十字西北角)

办公电话:0916-7212301

邮编:723200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8月):8:00-12:00;15:00-18:00;

其余:8:00-12:00;14:00-18:00.

机构领导

党组书记、局长熊治纲:主持县信访局全面工作。负责县信联办、县信访局党组、县信访局文件审核签发、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信访工作考核、干部管理、驻京信访等工作,分管综合股。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贵发:负责各类专项治理领域信访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群众来访接待及督办工作;负责《每周访情》的签发,《人民来访摘报》的送阅工作;负责矛盾纠纷排查、信访通报的初审工作;负责县级领导接访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信访突出问题的协调处理及答复等工作;主抓综治平安、扫黑除恶、依法行政、普法依法治理、工会、安全卫生等工作。负责乡村振兴工作;分管综合股、接访股和县人民来访接待服务中心,重点抓好汉江河以北镇(街道)和教体、财政、人社、住建、房管、交通、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经贸、供销、生态环境、文旅、民政、卫健系统、自然资源系统及中省市驻城单位信访问题的协调、督办、化解。

副科级信访督查专员史振强:负责群众来信的批办、督办和网上信访工作;组织开展信访听证评议活动;负责县级领导包抓的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审核把关、复查复核等工作;负责信访疑难资金申报工作。主抓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深化改革、政务公开等工作。分管县委县政府门口分流室,协助做好县委县政府院内信访秩序维护及县委县政府门前来访群众的接待、疏导、分流工作;分管案件查办与督查股、网络投诉与办信股,重点抓好柳林镇、沙河营镇、龙头镇、文川镇、老庄镇、三合园区和市场监管、退役军人、扶贫、农业、林业、水利、粮食、条管单位及非法融资类信访问题的协调、督办、化解。

内设机构

综合指导股,联系方式:0916-7212301,负责人袁科,办公地点信访局二楼。

工作职能:1、负责机关政务工作,机关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和监督执行;2、负责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及全局干部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和检查落实;3、负责对全县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信访法规情况的督导检查;4、负责重要会议的承办;5、负责文书处理、办公自动化、信息发布、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工作;6、负责机关财务、接待、车辆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7、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和退休人员管理工作;8、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信访宣传工作;9、负责目标责任考核、干部考勤、平时及年度考核工作;10、负责全县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11、负责对上对下对内对外的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协调各科室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12、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信访工作带有倾向性和预见性的调研报告,供各级领导决策参考;13、对违反信访工作纪律行为提出处理意见;14、参与重大集体上访的接待疏导劝返工作;15、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查办股联系方式:0916-7211021,股长吴清华,办公地点信访局二楼。

工作职能:1、负责中、省、市、县要结案件的交办、督办、审查、报结工作;2、负责中、省、市、县要结信访案件的统计以及办理情况通报工作;3、负责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4、负责重大信访问题的督查督办及协调处理;5、负责县委、县政府领导接访案件及领导包抓信访案件的情况整   理和通报工作;6、负责疑难信访专项资金申报、管理、使用工作;7、负责对全县信访案件查办工作的业务指导培训;8、参与重大集体上访的接待疏导劝返;9、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接访股联系方式:0916-7212131,股长姜文宽,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大厅。

工作职能:1、负责群众来县上访的接谈、协调、转送、交办、督办工作;2、负责县内跨镇跨部门上访事项的协调工作;3、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来县非正常上访问题;4、负责县级领导接访工作的组织实施;5、筛选重要来访信息,编撰《人民来访摘报》、《信访快报》和《每周访情》,掌握来访工作动态,编写《来访情况分析研判报告》;6、负责与市信访局的联系沟通,掌握进京赴省到市上访动态;7、负责来访数据统计、综合分析和逐月通报工作;8、负责对全县来访接待的业务培训指导;9、负责重大集体上访的接待疏导劝返工作;10、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信股联系方式:0916-7211921,股长杨琨,办公地点信访局二楼。

工作职能:1、负责办理人民群众来信登记、转办、交办、告知、回复,做到及时登记无差错;2、办理中、省、市转送我县的人民来信和网上来信;3、负责书记、县长信箱,受理电话、手机、信访局网站网上投诉事项的调查和回复;4、负责协调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运用、管理和维护;5、负责信访网站升级、数据更新和维护,开展网络舆情分析;6、负责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信件的办理工作,督办重要来信;7、负责信访数据统计上报;8、筛选重要来信信息,编撰《要信摘报》和《网上信访摘报》;9、负责对全县办信工作的业务指导培训;10、参与重大集体上访的接待疏导劝返工作;11、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