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周工作动态(9.26-10.7)

县级动态


(一)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和我省、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纪明,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国务院和我省、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三)10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胡新利强调,要统筹抓重点保安全,扎实推动任务落实。安全要坚决管住,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和“百日行动”,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城乡消防、森林防灭火、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以及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特种设备、工贸危化等重点行业,全领域全覆盖开展大检查大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国庆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带领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王健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庆假期群众大量出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来城返城人员监管监测,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检查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县长刘小华、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县政府办、交通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五)10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深入高速路口、火车站、企业和镇村入口等地,实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奇涛、副县长刘小华一同检查。
(六)10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王健梅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细化监管责任和防控措施,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县域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七)10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关于“10.1”延安交通事故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八)10月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培训会,会议安排部署了10月14日省安委会及专家组来我县评估验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部门动态


(一)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方面:9月29日配合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对佳美矿业、盛德矿业、宏峰石英砂木鱼沟矿、合兴硅砂潮汐河矿、公路建材猫儿山矿等5个矿山进行了安全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危化方面:按照国庆节暨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对城固县新星加油站、城固县桥南加油站和城固县南乐王华加油站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将限期整改到位。
(二)县消防救援大队:9月29日,副县长孙建带队深入全县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广场、街道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三)县文旅局:9月29日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2022国庆节前文旅广电市场联合执法检查。10月1日至7日,值班领导带队,机关单位人员在岗参与全县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平稳运行,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均已整改完成。
(四)县生态环境分局:9月28日到29日,配合市秦巴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检查组到我县开展联合执法督查检查。
(五)县住建局:9月29日上午,组织召开我县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对做好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省级评估进行任务分工和工作部署。10月1日至7日开展国庆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百日攻坚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均已整改完成。
(六)县公安局:9月30日组织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9月份民爆物品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国庆期间,组织治安大队、三合派出所不定期对城固县民爆仓库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内物品安全,人员值守在位。
(七)县交通局:9月29日,成立四个督导检查组三合镇、沙河营镇等乡镇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下发整改通知书,均已整改到位。
(八)县发改局:9月29日召开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月调度会,分管领导李健在三合镇和柳林镇开展国庆节前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检查



镇办动态


(一)莲花街道办事处:9月29日办事处分管领导曹主任带领办事处市管所、应急办干部对辖区的东进超市、城固县泰华油脂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天翔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汉中科茂金屋木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已整改到位。同时,国庆期间安排各村(社区)做好辖区交通安全工作,设立劝导站,对三轮车、农用车违规载人进行劝导,对辖区农用车、三轮车再次进行摸底,建好台账。
(二)桔园镇:9月29日至30日,分管领导曹镇长、司法所李所长带领镇安监站人员深入陕西中瑞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和贾山砖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要求企业加强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五堵镇:9月27日至28日镇安监站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针对辖区内加油站、烟花爆竹、个体工商户、学校等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已整改到位。
(四)二里镇:9月28日由镇党委书记蔡琦带队,镇安监站、派出所、市管所参与对燃气、消防、交通、疫情防控安全领域进行督导检查整治,蔡书记对现场查处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整改要求、时限和今后注意事项等。
(五)上元观镇:10月1日至7日,全镇各村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镇值班干部分3组,分别到村(社区)检查指导开展三轮车非法载人,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和不佩戴头盔行为。10月2日至4日,按防汛工作要求,对“四边三撤”人员做好撤离和安置,同时,督促各村(社区)持续做好防汛巡查检查工作,镇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全镇地质灾害点安全情况和人员撤离情况。
)龙头镇:9月29日镇上召开国庆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苏镇长安排部署了国庆节期间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要全面完成整改,做到问题清零。国庆期间,按照防汛工作有关要求,各村(社区)对地质灾害点、塘库等防汛隐患点进行再检查,将责任落实到人,对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的群众及时进行转移安置。
)天明镇:9月27日镇应急办按照县镇两级部署要求协同派出所对天明镇加油站、超市和使用液化气的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及时督促整改10月5日至7日,镇值班领导带队,联合市管所,督查组成员对天明镇辖区内的综合值守点交通安全劝导站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出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国庆节假期辖区安全稳定。
)老庄镇:9月27日,老庄镇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地质监测站、陕西地矿汉中地质大队、陕西地矿第一勘察院、老庄自然资源所、老庄村委会等领导及负责人到老庄镇新村地质灾害滑坡点进行现场勘查,对该滑坡点的范围、厚度、面积、形态分布情况、外部环境、诱发因素等情况并进行评估,随后在老庄村委会进行座谈讨论治理方案。
)三合镇:10月2日,按防汛工作要求,对“四边三撤”人员做好撤离和安置。同时,督促各村(社区)持续做好防汛巡查检查工作。10月3日,镇党委书记全红军带队检查全镇地质灾害点安全情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