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应急演练始于心 防患未然始于行——城固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活动

    6月24日,为了增强燃气企业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 提高企业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能力,提升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抢险实战能力,城固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县玉祥天然气公司CNG加气站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情景设定为:城固县玉祥天然气公司CNG加气站低压储罐进气阀管道活结脱落,造成大量天然气泄漏,加气工迅速处置并上报,启动《天然气泄漏现场应急处置预案》,立即组织紧急排险。

    模拟泄漏发生后,天然气公司抢险队伍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现场统一指挥下,进行事故报警、险情处置、抢险抢修和恢复供气等场景的一次综合性模拟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生动地展现了面对突发状况,抢险人员按照预案沉着冷静、妥善处置、有效控制事故的画面。

    此次演练对应急预案可行性、实效性、衔接性,应急指挥机构的指挥协调能力、各应急联动单位的实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都进行了实战检验,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提高了应急救援水平。

演练结束后,县城市管理局领导进行了点评:演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演练内容贴近实战、程序标准、流程完整、处置规范,迅速将事故险情控制在最低危害状态,保障燃气场站及周边环境安全,把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深刻汲取重大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始终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负责的理念,切实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