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周工作动态(9.5-9.11)

市县动态

98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县(区)观摩推进会在城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亚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梅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区、开发区要认真学习借鉴城固县和其他县在三年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正视不足,查漏补缺,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梳理总结、巩固提升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9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深入隔离酒店、商超、集中医学观察点、村(社区)等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王艳云,县政府办、卫健局、住建局负责人一同检查。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方面,对公路建材猫儿山矿、合兴硅砂潮汐河矿、汉中腾博机械加工有限公司、中盛农业科技公司、汉中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完善相关资料。危化方面:城固县振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厂)、汉中市蓝鹰大富鑫石油有限公司和城固县二里大树坪加油站进行检查,所有隐患均整改完毕。
县教体局:按照校安委《关于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四个检查组陆续到镇、到校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指导各学校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95日,对城固县汽车运输公司在用的车载气瓶、旅游观光车,东城皓宇光电新材料产业园工程项目在用的叉车、安装的电梯进行了检查。96日,对陕西物流集团陕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均已现场交办,目前已整改到位。
县文旅局:本周对韩氏祠堂、杨崇义墓、萧何墓、东高寺等文保点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目前已整改完成。
县发改局:99日印发《密集输电通道安全管理联合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我县密集输电通道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处置中的突出问题。
县住建局: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对同心路一楼项目、高新一中项目、八栋楼(张骞古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进行了交办。
三合工业园区:95日、6日对嘉乐公司、鑫荣佳公司、丰源中药材公司等进行日常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目前已整改完成。
县经贸局:99日对白云制药、东方大酒店、朱家坎加油站等5户商贸流通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目前已整改完成。
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扎实做好校园护学岗执勤和利用开学季做好法制报告、应急演练等工作。
县农业局:做好全县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指导服务工作及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工作。

镇办动态

莲花街道办事处:本周分管领导曹小龙带领办事处市管所、应急办干部对酒业大厦、松泰家私、栗子园老年公寓、平安液化气站、唐师兄火锅店进行安全检查,未发现隐患。
博望街道办事处:本周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对辖区燃气用户进行宣传教育,经检查发现文化路西段王氏现捞食品店存在隐患,目前已整改完成。对西环二路加油站、西环三路加油站点进行安全检查,未发现隐患。
沙河营镇:组织召开沙河营镇居民用户燃气不合格连接软管和燃气具更换工作安排部署会。镇市管所、公路所联合柳林中队对108国道旁摆摊设点的小商贩进行集中整治。
龙头镇:对龙头加油站、福旺米业、祥和米业、向阳新型建材厂、同瑞佳干混砂浆厂等工贸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目前已整改到位。
原公镇:本周对辖区广家信超市,五味超市原公店,五味超市新原店3家超市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通道设置进行了检查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广家信超市存在隐患,目前已限期整改。
文川镇:95日,分管领导吴伟超带领安监站人员到合兴硅砂公司进行安全生督导督查。97日,镇社会事务办、文化建设办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到文川镇敬老院,友谊幼儿园,文东小学等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98日,分管领导吴伟超带领市管所和安监站检查城固县福盛水泥厂、川辉加油站、世纪华美超市等5家企业,检查发现世纪华美超市存在隐患,目前已整改到位。
桔园镇:镇安监站联合桔园派出所、桔园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恒嘉超市,恒丰超市,仁和加油站,桔园加油站、液化气站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通道设置进行了检查。
三合镇:97日镇安监站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三合恒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南桥加油站、鑫兴米厂等7家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目前已整改到位。
五堵镇:镇安监站联合辖区交警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2个加油站、4个超市、12家烟花爆竹经营店进进行了联合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上元观镇:由镇安监站牵头,对辖区集镇城固三中、南中、上元观镇中心小学3所学校的道路交通安全进行集中整治。98由曹江波镇长带队,对辖区吉瑞祥超市,朝阳超市等5家超市、汉中中盛农机公司,汉中鹏远科技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对发现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目前已整改到位。
董家营镇:由分管领导胡天阳带队,镇安监站牵头对新星加油站、七里店砖厂、万山机械厂、博答超市等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整治。对发现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目前已整改到位。
双溪镇:95日下午检查佳美矿业安全生产工作。96日上午陪同市县应急局到双溪镇调研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观摩会筹备情况,下午陪同县城市管理局相关领导督导检查辖区燃气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