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6月28日至6月30日,为强化全县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 城固县城市管理局带领燃气办人员一行,深入全县5家燃气经营企业和各镇办32个液化气销售点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深入液化气储备站、天然气场站和车辆加气站的生产工艺区,对企业运行体系以及储配站的工艺流程、压缩机房、控制室等设施设备的运行原理及参数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查看了站内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图、安全风险公告栏,还专项检查了站内人员配置、设备运行、应急处置、场站自控和安全巡检记录、槽车装卸、充装记录、入户安检工作台账等情况。

对各镇办液化气销售点的气瓶存放、消防器材配备以及各项安全防护设施、入户安检台账、安全管理及日常运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针对液化气销售点安全管理现状,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认真汲取湖北十堰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懈怠和麻痹思想,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隐患排查治理第一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意识,重视员工安全意识的培树,通过常态化的教育培训,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夯实基础、加大投入,重视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加大高科技在燃气安全中的应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应急演练,达到锻炼队伍、规范处置、完善机制的目的,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