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周工作动态(9.19-9.25)

县级动态

9月23日,城固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霍波,副县长孙建、王艳云、刘小华及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在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收听收看。
王健梅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二要狠抓源头管控,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四要夯实基础工作,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要严明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批示要求,以及我省、我市、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强化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9月24日下午,县安委办组织召开了9月份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优先,安全稳定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方面:对佳美矿业石英岩矿、宏峰石英砂厂木鱼沟矿进行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同时配合市局矿山科和专家对陕西合兴硅砂有限公司潮汐河矿进行安全检查危化方面:对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汉中城固城洋路南加油站、中石油西环二路加油站、中石油江湾加油站和城固县桔园升仙加油站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除桔园升仙加油站外其余隐患均已整改完毕。

县消防救援大队:本周检查城固县食话食说餐饮有限公司、汉中聚茗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均已整改到位。9月19日,城固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度融合专题工作会议。
县交警大队:各中队将辖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以及事故多发频发的路段区域列为重点排查对象,重点分析路段的事故规律、致祸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大队全体民辅警开展城区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和橘柑节安保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9月21日县交通局局长张博带队对县运司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9月19日对汉中市嘉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蓝翔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城固县艾佳物业使用、维保的电梯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进行交办,部分隐患将限期整改到位。
县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检查,检查了城固县消防大队第二消防站、城固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施工项目,对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目前正在整改中。
三合工业园区:本周深入嘉利保公司、大汉聚力公司、东城皓宇项目现场等进行日常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均已整改到位。
县经贸局:成立六个督导组对桔园、柳林等11户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及博润超市进行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检查发现博润超市用电线路接头裸露,经现场监督指导,该隐患已整改到位。
县生态环境分局:9月16日-22日,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行业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环评”、“三同时”的执行情况,养殖废液、粪便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利用渗坑渗井排放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

镇办动态

莲花街道办事处:9月20日,办事处分管领导曹主任带领办事处市管所、应急办干部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城固县创新油脂厂、恒嘉超市、泊龙家具进行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沙河营镇:镇党委副书记唐纳军带队安监站到辖区省天然气城固分输站、鑫源加油站、腾博机械加工、九色鹿环保材料公司分别就油气长输管线、商贸和成品油、工贸企业领域安全进行大检查,未发现隐患。
五堵镇:9月20日,镇安监站牵头,会同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做好各大超市、加油站点、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检查。
原公镇:9月19日对辖区内三轮车违规载人,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违法违规劝导工作加大督导力度。9月22日镇安监站对辖区内超市、快递点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柳林镇:9月21日,镇长何胜军带队检查中豪服装有限公司,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及时督促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
上元观镇:9月20日,镇政府召开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再次摸排燃气用户,及时督促更换不合格软管灶具。镇安监站及时到村督促、指导不合格燃气软管更换工作,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天明镇:9月19日镇党委书记张建春组织镇应急办对鸣瑞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在“百日行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并进行销号。9月21日分管领导袁龙组织全镇各村(社区)支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并就近期我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22日由镇应急办牵头继续督促各村(社区)做好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不合格燃气软管和燃气具更换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现场会相关准备工作。
双溪镇:9月20日到9月21日利用2天时间组织行业办站到辖区开展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检查双溪镇沿街的烟花爆竹经营点,检查双溪学校,水磨学校,检查未发现隐患。
小河镇:9月21日分管领导李学文组织全镇各村支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并就近期我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安排部署。9月22日由镇应急办牵头继续督促各村做好燃气安全整治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