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消防进校园 安全在我心——城固大队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培养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2月23日下午,城固大队宣传组深入辖区西郊逸夫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首先,站长助理曹伟全组织师生观看《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宣传片中介绍了全国各地学校典型火灾案例,具有直观性、启迪性、知识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提醒学校每一位师生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随后详细讲解了校园和家庭常见火灾发生情况和预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扑救初期火灾等方式方法。最后大队宣传组人员给班里每位学生发放了《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彩页、《中小学消防知识读本》,引导学生掌握基本逃生知识,争做“消防安全员”标兵,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培训结束后,站长助理曹伟全组织师生开展了灭火演练,向师生们详细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模拟火灾灭火现场,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并邀请老师与学生现场实践操作,使师生们更加直观地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师生们兴致高昂,纷纷积极踊跃地参与。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使校园师生亲身感受到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全面提高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大队长张洪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