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熊家营村电商服务站助力农民增收 奶油南瓜畅销全国

    城固县自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在为农民提供电子商务基础服务的同时,盘活各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走出了一条条不同乡镇电子商务站点的特色产业链,激活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促进农民增收。

    “这10多亩地的奶油南瓜一天天成熟变黄,要是卖不出去,那就把人愁死了。现在好了,村里就有收购点,不用跑路就卖出去了。”城固县老庄镇熊家营村村民高兴的说。老庄镇熊家营村主要以种植南瓜、柑橘等农产品为主,由于地理环境优越再加上特殊的气候土壤条件,种植的南瓜富含丰富的硒微量元素,且糖度较高,入口回甘绵甜。但由于销售渠道单一,青壮年劳力有限,之前这些农产品经常面临滞销的困境。

    今年,熊家营村电商站点负责人姜春红在村上设置收购点,利用网店销售本地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据了解,仅姜春红的淘宝店铺就销售了约10万斤奶油南瓜。姜春红还表示她经常参加电商产业园各类电商技能培训,在产业园的帮助下才能快速走上电商创业的道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