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司法局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保护好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3月15日上午,城固县司法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贴近群众,组织普法志愿者在乐城公园开展以“共铸消费诚信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维权保护》、《预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法》、《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材料,普及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倡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引导商户守法诚信经营,呼吁消费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宣传品2000 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受到过往群众广泛好评,在城区营造主动聆听消费者意见、满足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满意、共促消费公平的良好氛围。

    居民张女士说:“小女儿喜欢在网上购物,有时会遇到过假冒伪劣产品和不守信用的商家。我这次来主要是咨询网络购物如何维权。通过现场发放的宣传材料和工作人员细致讲解,我已经知道再遇到网络购物难题,向哪个部门咨询投诉和解决”。

    居民王先生说:“这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宣传内容多样,我不仅学会如何维护自己消费权益,也咨询了目前想知道的法律知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