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法院督导检查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

    为全面落实全省法院加快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与深度应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城固法院审判执行信息化水平,全面推动智慧法院建设。3月7日至9日,按照院党组安排,由审管办、综合办公室、司法监察专员组成的督查组对各法庭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与深度应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各法庭当前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的开展情况,收集了各庭室在该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现场演示、组织座谈、自主学习等方式帮助各庭室进一步熟悉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系统功能操作。
      期间,督导组再次与各庭室共同学习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管理规范(试行)》、《关于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的通知》、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培训视频、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图谱。


    督查组强调,要加强卷宗流转环节的管理,确保案件办理过程中收到、生成的材料随收随扫,随录随传,要做好信息回填、网上阅卷、类案智推等深度应用工作,并要求各法庭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压实责任,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持续推动城固智慧法院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下一步,城固法院将全面推进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电子卷宗服务审判工作的能力,真正为法官减负,为审判质效助力,为智慧法院建设提档加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