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国有中坪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提高森林火灾应对能力,切实将森林防火应急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安全。近期县国有中坪林场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综合能力。演练活动中,现场指挥员作了森林防火动员讲话,国有中坪林场专业人员就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预防与扑救、战术运用、灭火器材操作使用以及扑火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进行分项讲解。

在演练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身着防火服和头盔的队员们,相互配合,立即奔向“火场”,熟练运用风力灭火机进行火势压制,高压水枪和2号工具进行余火清理,迅速对现场模拟火情进行集中扑救。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更好的积累了森林防火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森林防火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