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全县秦巴生态环境保护暨林(山)长制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城固县召开全县秦巴生态环境保护暨林(山)长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秦巴办主任黄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秦巴委成员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县林业局相关股室、局属单位及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秦巴生态保护中心主任,县林业局分管林政工作的副局长分别通报了全县秦巴生态保护工作和森林资源管护及林(山)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秦巴办主任黄锐同志与相关镇、国有林场负责同志签订了《城固县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部分镇就秦巴生态保护、森林资源管护、林山长制推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秦巴生态保护扎实有力、森林资源管护规范有序、林业经济发展富有特色,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资源管护关键期,各部门、镇办要持续加大秦巴生态保护力度,确保县域生态安全稳定。一要真重视,切实履行生态保护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工作举措、密切配合协作,全面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保护格局。二要真落实,抓细抓实重点工作任务。要以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统筹抓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秦岭生态保护勘界立标、全面推行“林(山)长制”等工作;要坚持依法治林、依法管林,强化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涉林案件“存量全部清零、增量得到遏制”;要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抓细防控措施,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真担责,全力推动林业事业发展。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担当尽责、奋发有为,当好“秦岭卫士”、推动绿色发展,为城固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筑牢绿色本底、厚植生态优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