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组织开展干部职工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3月10日上午,堰沟河沿岸三盐路(三合至盐井路)旁一派繁忙。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等领导和300余名机关干部一起,参加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暖风和煦,春意渐浓。上午9时起,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机关干部来到植树点后,合力搬苗、挥锹填土、踩实压紧,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规范,在7公里长的县道路旁精心种下红叶石楠、紫薇、樱花和桂花2000余株。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举措,是落实《森林法》和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的法定要求,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2023年我县将县城、集镇、公路、铁路沿线作为造林绿化重点,以县域重点区域绿化为抓手,以植树节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国土绿化美化,加快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