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学党史 办实事 优服务——城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 索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 全面为退役军人保驾护航

城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 索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 全面为退役军人保驾护航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大检察环节退役军人保护工作力度,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营造尊崇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局面,城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检察环节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检察环节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

《细则》从退役军人救助原则、救助条件、非救助情形、申请提交、职责分工、后续跟踪等六个方面对困难退役军人司法救助进行了明确,进一步明晰了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司法救助领域的职责分工,突出了对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退役军人开辟救助“绿色通道”的服务理念,优先受理、审查、提供救助,为困难的退役军人司法救助提供了依据。

下一步,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与县检察院一起发挥好司法救助功能,将退役军人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帮扶援助等相衔接,建立多元化帮扶机制,把党和国家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