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情系困难退役军人 彰显助人为乐美德

97上午,城固县政府大院桂花树满园飘香久违的太阳洒满大地,正逢“关爱退役军人行动”时,一切显得生机勃勃。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款仪式,捐款人正是老兵胡林祥他双手将1000善款交到副局长左华春手上激动的说到:“网上平台看见关爱退役军人捐赠倡议书,捐款用于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我是党培养成长的,现在离休了,党和国家给了我很好的待遇,我想捐点钱给困难退役军人,希望他们能走出困难、幸福生活”。简单的话语感动着现场的人。局长徐拥军现场介绍:“胡老是从战场上下来的老军人、老革命,的善举传递着强大正能量,真是强信心、暖人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并代表困难退役军人向胡老表示感谢!感谢胡老为退役军人树立善举榜样,感谢胡老对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胡林祥,男,1924年出生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三合镇胡家湾1942年入伍先后参加华北战役和解放北平战役;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历任班长、排长。194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典时,随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是新中国诞生的见证者之一。1952年随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高炮部队赴朝参战,同年随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光荣地登上了国庆观礼台。1955年转业回城固,28年先后在多个岗位上投身地方建设,1982年10月离休。

工作人员通过胡林祥老伴了解到,胡林祥老人始终心系困难退役军人经常通过电视、网络关注退役军人工作。昨天晚上,网上看见关爱退役军人捐赠倡议书,已经坐立不安了,早上起来就念叨要去退役军人事务局捐款。老胡就是这股犟劲,不让他捐款,我看是饭都吃不进去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战争年代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誓死保家卫国、捍卫国家主权,屡立战功,做出了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和平时期,灾难来临时他们冲锋在前,发扬军人优良作风,用血肉之躯和坚强意志书写人生华章。城固这样的倾力爱心援助,时刻都在上演,胡林祥的举动蒸腾着精气神、牵连着军人情、传递着正能量,掀起了关爱退役军人捐赠高潮,以实际行动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