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会

   近日,城固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拥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华春、张小华,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镇(办)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各合作银行主要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小华主持,首先沙河营镇分管领导作了试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张小华宣读了《关于成立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县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局办公室负责人李军宣读了《合作银行优待证制发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左华春对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围绕立功受奖送喜报、优抚对象年度确认、涉军信访稳定等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以点带面推进各项工作发力。随后各合作银行围绕银行基本情况简介,优待证申领发放服务保障措施进行了发言。


局长徐拥军指出:优待证申领发放是当前全社会,特别是退役军人关切的焦点问题,我们要把此项工作开展好,千方百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他要求:一是科学组织安排。各镇(办)详细制定计划,做到有序平稳推进;二是统筹协调指导。工作专班做好技术指导和政策解答,及时处理疑点、难点、堵点问题;三是服务保障到位。要明确业务人员,不能随意调动或兼职其他事务工作,各合作银行要密切配合开展工作,并在人员和设备上给予支;四是做好疫情防控。近期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同时,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要情况下可以调整工作推进计划或暂缓申领。

徐拥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规定及时落地落实。

会后,沙河营镇试点负责人张晨曦对建档立卡系统、优待证管理子系统操作进行了授课讲解,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专班信息系统管理联络员杨帆讲解了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各镇(办)业务工作人员,各合作银行联络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