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多措并举做好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待安置期”服务管理工作

    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品质安置”为引领,以“能力提升”为目标,寓“管理”于“服务”,多措并举做好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服务管理工作。

举行报到欢迎仪式,致以尊崇和祝福

在退役士兵返乡后,及时召开集中报到暨安置政策宣讲会议,对广大退役军人保家卫国,荣归故乡致以崇高敬意,并对安置政策进行宣讲。主要是对城固县近年来安置方向、方法、安置程序进行讲解,现场答疑解惑,使退役士兵能够更加清楚安置政策、更加了解安置程序,帮助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全面认识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就业现状,找准就业预期与就业现状的平衡点,为公开选“阳光安置”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站式”报到服务,凸显关心关怀

为切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通了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专线咨询电话、明确专职工作人员负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并在安置股设退役士兵报道“一站式”服务窗口,为退役士兵办理报到落户、党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优待证办理等提供引导服务。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管理不断档

为切实做好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党员教育管理,按照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的《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了退役士兵和军转干部待安置期间临时党支部,原则上将待安置的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不断规范退役人员党员管理工作,杜绝产生“口袋党员”“隐形党员”,待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新单位后及时将党组织关系转出。


“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助推工作角色转变

按照“应训尽训、全员覆盖”的要求,组织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到各机关、事业单位、镇(街道办事处)开展见习,为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提供各种锻炼的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了解熟悉地方工作特点和工作节奏,进一步加快身份转变,事业转型,人生转段,为安置后迅速走上新的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城固县将持续探索创新,进一步推出用心、细心、暖心的工作举措,全流程、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用优质、务实、高效的服务管理推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