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军地携手学雷锋 共建共学共提高

——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城部队开展纪念“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双拥运动”80周年,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3月3日上午,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联合驻城部队官兵在县中心敬老院、柳林镇崔家山幼儿园、文川镇联合村、高铁站开展“军地携手学雷锋,共建共学共提高”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营造军地共学共建的良好氛围。



在县中心敬老院和文川镇联合村,驻城官兵志愿者们发挥特长自带理发工具主动为老人们理发,医护人员自带装备社区老人们测量血压,讲解预防高血压、慢性病的注意事项,老人们频频为这群军营来的“活雷锋”点赞;在崔家山幼儿园官兵志愿者主动为幼儿园修理桌凳和儿童玩具,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合影留念,幼儿园田园长代表园方向驻城部队送去了“军民共建鱼水情深”的锦旗,表达了浓浓的鱼水情谊;在高铁站,志愿者们有的帮助车站打扫卫生、有的帮助工作人员维护进出站秩序,赢得车站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相关志愿宣传活动,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优待等政策广泛进行宣传,让更多的退役军人知晓就业创业政策,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途径,努力实现“社会有影响、老兵有实惠、政府得民心”的多赢目标,让广大退役军人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优待。

此次活动邀请驻地部队军医、官兵志愿者60参加,现场开展义诊服务惠及群众、孤寡老人共计41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材料300余份。

   “这次来到当地社区为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增强了全体官兵弘扬雷锋精神、奋力建功军营的信心力量,也进一步深厚了军民鱼水情。学习雷锋,我们永远在路上。”驻城官兵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帮助老人排忧解难,还让全体官兵在鱼水之情的浸润中更好地领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义。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堃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最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最尊重的人”这一目标,精准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帮助官兵解决“三后”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锐,驻城部队相关领导和相关镇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