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认真负责的作风 周到细微的服务

跨越68载多年夙愿终圆梦

    近日西安张女士携家人,为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其助力寻访祭拜烈士哥哥表示由衷的感谢!

    张长贵烈士1936年出生于陕西省城固县,19岁从军再未回过家乡,1957年年仅21岁的张长贵同志因公牺牲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后被追评为英雄烈士,由于那个年代信息闭塞,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烈士家庭条件有限,导致烈士家属一直无法前往烈士安葬地祭拜。

  转眼间68年弹指一挥间,烈士父母早已辞世,寻访祭拜烈士的遗愿,最终寄托在了烈士的妹妹张女士肩头。近年来,在张女士及其家人不懈努力下,西安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电子城街道办和祖籍地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老战友、民间组织等多方共同协助积极查找,终于查找到了张长贵烈士长眠地。在与格尔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格尔木烈士陵园的沟通配合下,两位年近80岁的烈士遗属终于实现了“寻访祭拜烈士哥哥”的愿望!!

    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衷心祝愿张女士及其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并对张长贵烈士表示深切缅怀和悼念,同时一次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弘扬烈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