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共青团城固县委、城固县少工委等五家单位在城固县烈士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为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将至,大地回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共青团城固县委、城固县少工委等五家在城固县烈士陵园共同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清明烈士祭扫活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消防救援大队、张骞实验学校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祭扫活动共设12项议程,在张骞实验学校退役军人事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鹏向学校赠送了红色教育光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饶平烈士事迹专题片《清明祭-怀念战友》,全体师生被饶平烈士的事迹深深地感动,都立志要学习英烈事迹、做英雄传人。

在烈士陵园,我们共同学习了英烈事迹、全体人员面向烈士墓进行了默哀、三鞠躬,4名礼兵分别代表城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城固县委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对烈士陵园进行了打扫、对烈士墓碑进行了擦拭、对碑文进行了描金,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分别在党旗、团旗和少先队队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并依次瞻仰了烈士墓。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牢记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为建设强大祖国、建设强大国防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