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大气环境质量保障

    为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保障十四运环境空气质量,城固县综合施策,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专项工作及城区重点区域涉气污染源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及污染源排查等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对“十四运”空气质量保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针对市大气办印发的《关于做好“十四运”会期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的管控指令》,迅速传达督办,要求各责任部门按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城固县坚持源头治理、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和综合施策,督促各相关部门夯实责任,持续发力,从严防治,重点针对工业源减排、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管控、餐饮油烟整治等领域开展工作,强化监管,持续改善县域空气质量。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县大气办、生态环保工作推进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十四运”会期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的管控指令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对城区建筑工地“六个100%”落实情况、汽修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涉气企业及道路扬尘进行了现场检查。
    下一步,城固县将继续提高工作标准,围绕散煤治理、秸秆禁烧、工业污染源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网格化监管,严格标准,坚持日常巡查与重点排查、日常监管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统筹协调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让蓝天白云常驻,为全运会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