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对城区涉土建筑工地开展联合检查

    冬防期即将来临,大气污染防治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为切实增强冬防期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10月21日,城固县环保工作推进组、县大气办及县渣土办对城区涉土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朗月尚居、陕十建分公司、博望龙廷二区等涉土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渣土车辆冲洗设备、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和地面裸土覆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陕西,打好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城固县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以查代管,以督促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一是要严格标准,建筑工地要切实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措施,渣土运输车辆要完全覆盖遮挡,按规定路线行驶,对不按要求落实的,一律实行先停后治,严管重罚。二是要严格执行“红黄绿牌结果管理”制度。对屡教不改、反复整改不到位的,启动退出市场机制和取消不诚信建设单位招投标资质机制。三是要全面严格落实渣土运输车辆路查工作,冬防期间县城建成区内,除市政抢修、抢险工程外的各类建筑、道路建设工地及拆迁工地,未严格落实“六个100%”措施的,停止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违章车辆,有效遏止工程运输车辆无证运输、无密闭运输、擅自倾倒建筑垃圾、抛撒滴漏、带泥上路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开展扬尘治理和渣土运输自纠自查,查漏补缺,从源头控制扬尘,确保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