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2021年秦巴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检查汇报会

    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等五部门组成的秦巴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组对城固县秦巴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黄锐,县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中,参会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城固县秦巴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黄锐围绕我县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暨“五乱”问题整治回头看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
  今年以来,城固县持续加大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强治理、重保护、建长效,推动全县秦巴生态环境向好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夯实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和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精细化的领导包抓责性任。健全县、镇、村三级包抓区域保护工作机制,以最严的保护措施常抓不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当好秦巴生态卫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筑牢生态屏障。严格执行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规定,全面推行“林(山)长制”,常态化开展“五乱”问题排查整治,建立完善秦巴污染防治和水土、林、湿地、生物多种性保护和绿色矿山建设规划体系,打造秦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示范区。三是强化联动发力,严查环境违法。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联动配合、分类处理、定期会商、定期通报等机制,紧盯“五乱”问题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以更加严密的组织方式、严格的监管手段,保持打击破坏秦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按照省网格化监管平台下发的疑似图斑线索,认真做好实地核查、性质研判、取证上报等具体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扎扎实实推进整改,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督导组对该县在前期各专项执法检查中的资料进行查阅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反馈,督导组组长熊润明强调,一要持续巩固“五乱”成效,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并对问题进行销号;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发挥转办牵头作用,及时进行督导检查;四要加强监管力度,严防新增的环境违法行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