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旗在一线飘扬——城固、洋县执法人员在山东省聊城市开展大气监督帮扶工作

    根据生态环境部大气监督帮扶安排部署,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积极响应,火速抽调2名执法骨干参与开展山东省聊城市大气监督帮扶工作。

    为践行“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初心和使命,执法监督帮扶工作组坚持把党组织建在执法最前沿,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选举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明确临时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并组织学习了《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督察工作“五不准”》的通知,全体人员签订了《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工作廉洁守纪承诺书》。

    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监督帮扶组组长要求,在监督帮扶工作中: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帮扶成员要深刻认识本轮大气帮扶督查重要意义,齐心协力、团结作战、不辱使命,力争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二要加强业务交流,提高帮扶指导本领。要将本轮督查作为重要的学习载体,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积极分享以往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研究重点难题、解决新问题,在实战中提升技能,锻炼队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争取圆满完成任务。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四类”问题,对标清单认真查、细致查、深入查,重点对在线数据造假、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突出环境违法行为深挖细查,切实达到帮扶目的,推动地方政府持续加强环境质量改善。四要紧绷纪律之弦,自觉维护铁军形象。党员干部要严守监督帮扶工作“五不准”“七承诺”等文件精神,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工作作风,自觉维护陕西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形象。

    在帮扶期间,城固县、洋县执法监督帮扶工作成员将按照“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抓帮扶”的工作要求,坚持严格执法与柔性服务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理念,不辱使命,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更高标准扎实做好聊城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助力推动聊城市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聊城天更蓝、气更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