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人大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视察

    3月29日上午,城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万朋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各工委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开展视察。县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视察。视察组在先后实地察看了上元观镇三星村(田园治理综合体)、老庄镇杨家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桔园镇陈家湾村(厕污共治、污水治理)、桔园镇垃圾压缩转运站、莲花办庙坡村(农业废弃物治理)。下午在县人大召开了城固县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座谈会,县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人大常委会进行了工作汇报,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人大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宏做了总结,会议充分肯定全县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全县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是民生工程,关乎民心,要根据农业生态环境、农业生产结构,按照建设标准,全面实施项目建设,提高综合治理效果;要广泛宣传教育,营造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的社会氛围;加强法规建设,依法控制和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建立完善的体系,强化农业环境的监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人大代表将更加认真地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既要做农村面源治理工作的推动者、监督者,更要做农村面源治理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为我县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立足生态优势,巩固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要以点带面形成联动,辐射带动精品村周边农村联合发展;要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重点,持续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美丽经济”发展,连线连片推进乡村旅游,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