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政府领导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10日上午,城固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锐带领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环保督察办、县大气办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黄锐先后深入福盛水泥、金鼎商砼、世纪广场地下停车场项目工地、星海汽修厂,就工业企业污染设施运行情况、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及汽修喷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进行现场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台账不全、工地车辆未冲洗带泥上路、裸土覆盖不全、汽修喷漆房设施不规范使用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落实环保责任,严肃查处、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黄锐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空气质量形势较为严峻,各镇(街道)、部门要认清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切实抓好各类涉气问题的整改落实。

    黄锐要求:强化工业污染源治理,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日常监管,落实差异化减排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全面抓好扬尘治理,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六个100%”扬尘治理措施,从源头降低扬尘污染。规范汽修喷漆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督促汽修喷漆房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达标排放。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共同努力为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