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来我县调研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

    近期,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矿山生态治理恢复工作,汉中市环境科学所、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陕西合兴硅砂矿区,对生产开采现场、采石场生态恢复治理、植被栽种、水土保持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我县矿山生态治理工作进行了肯定。


    调研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矿山生态治理恢复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矿山生态治理工作。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善用发展办法破解面临的矛盾和难题,按照治理修复标准、规范和时限要求,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坚决遏制和打击各类非法采矿行为。三要聚焦绿色矿山建设,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坚持保护、开发、治理、修复并重的原则,加快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实现资源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协调统一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