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扎实开展夏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为严格落实《汉中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扎实推进2023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力争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的禁烧目标。连日来,城固县禁烧办联合县大气办、县环保督察办等部门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对全县17个镇(街道)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重点围绕各镇(街道)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组织领导是否有力,工作部署是否到位,监管体系是否完善,群众宣传是否有效,巡查联动是否及时,镇、村、组三级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沿途中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小道实地察看了镇村各项禁烧防控措施及执勤点位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提醒各镇村干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紧盯禁烧前沿阵地,加密督查巡查频次,弥补盯防空白,坚决杜绝死角漏洞,切实消除焚烧隐患。

    督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禁烧工作机制,严防夏收期间出现厌战松懈、麻痹侥幸、责任悬空、查处不力等问题,做到思想不松劲,工作不间断,严防死守,坚决杜绝随意焚烧秸秆现象发生。二是坚守岗位,严密布控。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禁烧巡查,确保禁烧工作不缺勤、不缺位。特别是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国道、县道干线公路等监控覆盖区域,关键敏感时段,要做到以地定人,以火查人,保证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全覆盖、无死角。三是严格考核,严肃追责。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倒查,追责问责,严查“第一把火”,力争实现“零火点”,切实保障县域秸秆禁烧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见行见效,不断巩固全县禁烧成果,以铁的纪律捍卫蓝天白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