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28日,城固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孙俊华,县委常委田海燕、杨奇涛、张本德、黄锐,副县长陈超、刘小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王雪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以及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总结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县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及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向大会递交了工作《责任书》或《责任状》。

    胡新利指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蓄绿色势能。

    胡新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保护好城固的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要注重统筹兼顾,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好秦巴生态卫士、全力打好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全面推动绿色循环发展。要紧盯重点任务,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干则必优”的决心,齐心协力、靶向施策,下大功夫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系统推进,坚决打好城固蓝天保卫战,持续抓好结构调整、精准实施闭环管控、全面实行各方联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落实保障措施,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支撑。

    王健梅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治污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紧抓重点,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按照全县统一部署要求,抓重点、强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要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面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