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进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镇(办)、部门联动,推进我县投资建设项目落地落实,企业及时达产投效。

一是建立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机制。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先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城固县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实施方案》(城政办函〔2020〕16号)《城固县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考核办法》(城政办发〔2020〕3号)《城固县行政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城政办函〔2020〕19号),强化制度保障,明确工作职责。

二是选优配强,成立专业化代办服务团队。组建成立了由17个镇办、15个部门、3名专职代办员、62名兼职代办员共同组成的代办员团队,设立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规范高效、协同联动”的原则,根据企业需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办事过程中存在问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推动企业及早落地投产。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代办服务水平。组织全县项目代办服务人员,围绕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的意义、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的基本内容、如何开展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工作三个方面,召开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培训会。

四是统筹协调,强化代办工作管理。发挥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作用,组织全县代办工作人员按期召开每月工作例会和半年工作会议,总结全县代办工作,发现工作亮点和代办服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推进代办项目尽快落地。

五是上门服务“手把手”,服务企业“零距离”。不定期到上元观镇、三合镇、三合工业园区等镇办、重点企业走访调研,“零距离”上门服务城固衡水实验学校、淼盛家具等企业、个体户,从企业登记注册、税收政策、降低经营成本等方面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针对他们的实际需求,承诺提供上门入企、即时法规政策咨询、预约登记、领办代办等全方位服务,助力“五上”企业培育入库。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行政审批服务局、桔园镇等12个部门、镇办为45户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各项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