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的通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522日,全县在国务院政务新媒体登记备案系统中备案政务新媒体账号共计56个,其中微信公众号36个,微信服务号4个,新浪微博账号13个,今日头条账号1个,抖音短视频账号2个。

本季度,县政府办公室对政府系统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我县大部分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责任意识提高,发布审核从严,整改落实有力,全县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总体稳中趋好。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就本次检查情况看,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表述错误方面:


二是内容保障方面:第二季度检查中,微信公众号“原公”存在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严格审核发布。切实强化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内容保障和日常监管,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发布审核制度。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要加强学习,对每天检查反馈的错误信息进行针对性学习,杜绝出现错敏信息、严重表述、漏字等错误问题。

(二)保障内容更新。各主办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政务新媒体管理维护,确保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每两周更新内容不少于1次)和原创信息发布,保持政务新媒体账号的活跃度和受关注度。

(三)及时整改问题。各主办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日常工作,做到每日登录查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销号,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落实整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