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老科协开展柑橘品评活动

在庆祝“2020陕西·汉中(城固)柑橘旅游文化月暨汉中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活动中,9月22日,城固县老科协与城固县冠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桔园镇鲁家庄村开展温州蜜柑品质评定会。


评定会由县老科协和冠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县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推广研究员、原县政府柑橘首席专家向庆德主持,市农技中心、县植物保护检疫站、县老科协、冠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龙灯化学公司、参展橘农代表共6个方面9名评委,对参评的9个样品采取无记名编号、目测、品尝、测糖仪测定、民评等方法,从通过果品感观和理化测评品种特征、色泽、果面、风味、果肉、测定可溶性固形物6个项目10余个指标,用百分制打分评定,评选出一、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2名,当场由冠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奖给一等奖获得者老庄镇史刘湾村橘农吴杰12袋龙灯活地龙生物有机肥,二、三等奖分别奖6、3袋,每个参评户发给参与奖,各奖励1袋(龙灯活地龙生物有机肥零售价120元/袋)。3名获奖者当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现场80多人不断送给热烈掌声,整个品评会洋溢着满满的丰收喜悦。

据悉,参加这次品评会有市农技中心、县植物保护检疫站、县老科协等方面的15名专家,村民70多人。这次温州蜜柑品评会是城固县首次由民营企业出资举办的柑橘品评会,也是县老科协首次与民营企业共同主办柑橘品评会,又使近年中断的柑橘品评活动展现出沸腾活力。送样参评户都是使用生物有机肥、腐殖酸水溶性肥、绿芬威叶面肥、海岛素诱抗剂示范户,柑橘鲜果比非示范户果实着色早,退酸快,口味甜,远销江苏南通市,受到客户好评。

柑橘是城固县农业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全县柑桔总面积达到23万亩,占汉中市柑桔栽培面积的65.6%,年产量25万吨,产值逾5亿元,综合效益超10亿元。如何使柑橘产业再进一步提质增效,是摆在全县从事柑橘产业人员面前的重要课题。县老科协和冠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近几年从试验示范新型肥料农药入手,在全县3个镇11个村部分农户连续4年开展柑橘施用生物有机肥、腐殖酸水溶性肥、绿芬威叶面肥、海岛素诱抗剂示范,效果显著,颇受桔农的好评,为县域柑橘无公害提质增效生产做出了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