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文物局来城调研我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9月24日,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革命文物保护处处长薛少鹏,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王伟一行6人来城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题调研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惠亚朋,副县长周利华,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冯树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国立西北联大法商学院旧址、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以及城固县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国立西北联大法商学院旧址调研时,马宝收仔细聆听了西北联大在城固的办学历史,他指出,西北联大在中国教育史上的意义重大,要保护和利用好旧址,做好后续陈展工作,充分发挥其教育意义。

    在张骞墓调研时,马宝收详细了解了墓冢日常管护工作以及馆区内各项设施建设情况,对我县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县博物馆调研时,马宝收仔细查看了博物馆陈列布展情况,还考察了博物馆库房建设和管护机制。他强调,城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地域特色突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利用、传承好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深挖文物内涵,发展特色文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