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国庆期间城固文旅市场火热,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中秋“撞”国庆,形成8天“加量”黄金周,面对超长假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恰逢“2020陕西·汉中(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暨汉中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火热进行中,城固文旅市场呈明显快速恢复态势,圆满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取得了市场和口碑双丰收。


    “双节”期间,为了提升游客体验,城固县桔园景区、原公镇、文川镇、张骞纪念馆等景区景点,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文旅民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览并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了“张骞故里·神奇桔乡”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以科举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展示活动是每年柑桔旅游文化月的保留节目,今年持续火爆,吸引大批游客参与其中。桔乡大舞台文艺演出在桔园景区、原公镇青龙寺村及文川镇文化广场每天举办1场以上,全县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00余场(次),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广大游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古乡愁常寄梦,桑梓笑迎客归来”。“留住根脉、传承文明”非遗文化展,以手工艺现场制作、实物展示、品鉴销售等多种方式进行,展出剪纸作品、架花作品、泥塑作品等68件。《城固泥塑》《城固架花》、《城固剪纸》、《上元观红豆腐制作技艺》等作品让现场游客赞叹不已。


    “赏汉风汉韵、观博望遗风”系列活动,通过“一带一路”摄影展、古筝演奏、儿童汉服走秀、汉风礼仪体验、书法传授、汉砖纹饰拓片制作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上万人参与。游客表示既能近距离感受张骞精神,又能学习传统文化,还能亲身参与其中,既新奇又有趣。


    “双节”期间,我县依托桔园镇、文川镇、原公镇三个会场设置城固县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大卖场,同步启动和设置扶贫产品销售点,旅游商品购物点,营造浓厚的促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双节期间,在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大卖场等活动的带动下,全县旅游综合收入3.55亿元。


    “桔乡美食汇”是桔园景区最靓的“风景线”。以倡导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粮食,展示城固特色美食为宗旨的“桔乡美食汇”活动,在桔园景区、原公镇、文川镇热热闹闹的开展。这里汇聚了88种特色美食,商户现场制作、聚集销售,让你一边欣赏神奇桔乡的美景,一边享受“舌尖上的城固”美味,一条街吃遍城固特色。双节期间,城固住宿单位满负荷运转,餐饮单位生意火爆,仅桔园景区“桔乡美食汇”活动就揽金18.76万元。


    充分利用公众号、快手、抖音等群体聚集新媒体平台,联合广电网络、地铁宣传、大屏广告投放等各种宣传渠道,对活动预告、门票优惠等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宣传推广。并组织知名抖音达人 、网红走进了桔乡现场开启直播,为“张骞故里·神奇桔乡”代言吆喝,用镜头传递着城固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策划推出抖音短视频大赛,截至目前,在抖音开设的“旅居在城固”话题播放量470.2万人次,“陕西城固最美桔乡”话题播放量611.9万人次,“2020柑桔旅游月”播放量391.1万人次,总播放量已经突破1470万人次,宣传效果非常显著。


    为保障“双节”期间市场平稳运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贸局等部门及时指导流通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并对大众生活必需品、重点流通企业进行日常监测。公安、文旅、应急管理、交通、卫健、交警等部门对县域内宾馆、酒店、旅游景区、车站等处的防疫防控及治安、消防、食品卫生、旅游设施等进行了全天候、全覆盖巡回督导检查,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无事故。假日期间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