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加强融资支持服务,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长期以来,中业融资难是一直困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国家稳健货币政策和实施,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成我县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民营经济、促进全面转型的重要课题。针对我县中小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改进融资支持服务,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一、政策支持。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建立政银企合作机制的通知》(城政办发[2020]7号)、《关于建立城固县金融联络员制度的通知》(城政办函[2020]5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金融管理顾问工作的通知》(城经贸发[2020]12号)等文件,由政府牵头,各金融机构派出骨干和企业结对子,开展固定的、常态化的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提供融资业务咨询,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二、灵通信息。建立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库,由经贸局每季度对全县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进行统计,通过金融办定期向金融机构推介,实现资金需求方与资金供给方的信息互通共享和充分对接,增强融资的针对性。同时,创建“百人百企包抓群”“政银企交流群”,实时推送县域金融机构信贷产品、征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构建政府搭台促合作、企业自主提需求、银行实地尽职调查的良性互动格局,促进银企之间高效交流。

三、搭建平台。今年以来多次组织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省、市、县举办的“金融知识公益讲座”、“金融大讲堂”等活动,提高企业对扶持政策及金融知识知晓率。积极组织政银企对接活动4场次,针对摸排出的40余户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集中宣讲政策、解答企业咨询,现场签订贷款意向书,累计金额3980万元,为15户企业发放贷款7700多万元,缓解了部分企业资金困难局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