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应急管理局五举措推进“明责、践诺、结果”干部作风整训

干部作风整训

近期,县应急管理局围绕五方面,迅速行动、认真谋划,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作风整训工作有序开展。

迅速动员部署,夯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局机关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动员会,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构建起了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局属单位同频共振的责任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灵活学习方式,筑牢思想之基。将理论学习教育贯穿于作风整训全过程,印发《作风整训学习教育计划》,以召开例会及个人自学等方式为主,开展集中学习3次,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深入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同时,广大干部职工灵活运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教育网络等平台认真开展自学,确保理论学习入心入脑。

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细化领导分工及股室职责,结合应急管理全年目标任务,制定机关及股室2021年工作任务责任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制定机关年度学习培训计划,从政治理论、业务培训两方面抓起,提升应急干部本领素能。

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通过自己找、相互评、集体议等方式查摆在能力上的不足和作风方面的欠缺,聚焦上级点出的问题、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深刻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同时把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以案说纪作为重要手段,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加强日常考核,推进考核常态长效。督促各领导、各股室、各位干部履职尽责,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对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适时进行批评教育。不断完善督查、通报、整改等工作环节,建立日常督查工作台账,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局作风整训工作领导小组将在机关内部通报、限期整改,营造干部作风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