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医保局开展2020年度定点医药机构履行服务协议检查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服务管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近日,城固县医疗保障局组成三个考核组对全县范围内已纳入医保定点管理的医疗机构、村卫生室、零售药店和诊所开展2020年度履行服务协议检查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参照《汉中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2020年版)》和《汉中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诊所)服务协议书(2020年版)》内容,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重点对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险基础管理、协议执行、服务质量、医保结算、政策宣传、信用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等工作开展情况逐项考核;对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合并实施、支付方式改革、特殊药品使用、国家组织集采药品采购使用、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管理、医保扶贫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实地考核调研。


据悉,此次考核分自查自纠、实地考核(听取汇报、调阅病历资料、考评打分、限期整改)和评议汇总三个阶段,考核最终结果将作为2021年度医保服务协议续签的重要依据。旨在通过年度考核进一步压实医药管理服务责任,调动医药机构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积极性,及时发现问题,遏制违约违规行为,规范服务行为,强化监管力度,促进医药机构全面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