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人社局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助力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发展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城固县人社局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社保降费政策的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2020年,全县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481.72万元,惠及企业30户;减免三项社保费1924.02万元,其中养老保险1726.45万元,惠及企业211户,涉及31797人;失业保险65.35万元,惠及企业96户,涉及2700人;工伤保险132.22万,惠及企业164户,涉及6160人。有效地减少了失业,稳定了就业岗位,切实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通过政策培训会、业务培训会、企业单位座谈会、QQ群、微信群、公众号、门户网站推送、职工个人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多渠道提升了广大企业对惠企助企复工复产政策的知晓度,尽可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是网上办理,便民惠民,提升服务满意度。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不见面”审核服务。在审核稳岗返还时,充分利用已掌握的企业和职工参保、领取失业保险金等信息进行审核,加强内部信息比对核算,减少证明材料,减少企业跑路次数,缩短办理时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