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林业局学史力行“重走红军路”

近日,城固县林业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升仙村战斗遗址开展了重走红军路”活动。

升仙村战斗遗址位于城固县桔园镇升仙村口,距县城20公里1932年12月10日,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先头部队第十师在城固地下党员张仁俊等人的指引下,挺进至升仙村口,堵截在这里的国民党军51旅101.102团接触将敌击退,在红四方面军的积极支持下,中共城固县地下党在升仙村正式成立陕南第一游击队,由红四方面军协助建立的陕南地方游击队,坚持战斗近一年时间终因与敌兵力悬殊而失败,但隐藏起来的游击队战士们坚持地下斗争,直到1949年12月7日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城固。

过此次“重走红军路”活动,大家都深深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牢记于心,付诸于行,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此次活动也是落实“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党员干部通过“重走红军路”,对党的历史认识更加深刻,对革命先辈忠诚于党,一心为民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感悟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明确自身责任使命,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抓好秦巴生态保护,国土绿化等工作,自觉践行“两山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