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打响夏季秸秆禁烧“防控战”

当前正值夏收时节,为切实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要求,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县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城固县禁烧办及早动手、科学部署、强化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抓好今夏禁烧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按照大气环境质量只能越来越好,不能变差基本原则。制定《关于印发城固县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全县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成立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总指挥,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领导责任制,实现禁烧无空白、职责无盲点、管理无缝隙的工作格局。同时,立11个县级24个镇级、183个村级(巡)督查组进行全天候监管,多头联动,全面管控,形成高压严防态势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禁烧氛围。为抓好秸秆禁烧主动权、打赢打胜禁烧主动仗,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造势,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相关处罚规定,切实强化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环保意识,逐步形成“人人讲禁烧、个个懂禁烧、处处忙禁烧”的生动态势。

强化督导检查,严肃执法执纪。县禁烧办在每天现场巡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对重点区域禁烧情况24小时监控,紧盯“第一把火”,力争实现“零火点”。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倒查,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卫蓝天白云。

下一步,城固县将持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从“不敢烧”到“不愿烧”再到“舍不得烧”实现转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