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中医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次专题会

    新冠疫情防控呈现多地散发的情况,本次流行的病毒呈现出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部分患者症状轻微的特性,给早期发现和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晚,城固县中医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次专题”工作会议,全院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新发地疫情情况,并对医院各科室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对帮扶涉及人员防护、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等疫情防控12项从内容涉及条目、检查方法方式、容易忽视的细节等方面逐一进行解读,确保能够切实发挥各临床科室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盯住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列明任务清单,逐项对照检查,排查风险,坚决防止因职责落实不力导致的疫情扩散。二要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门口防控。要坚决发挥好医院“哨点”作用,精神卫生分院、医养结合社会养老中心进行封闭管理,医院本部严格执行防控管理要求,所有进入医院人员主动出示陕西健康码、陕西行程码、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三要预防交叉感染,强化预检分诊工作。完善“三区两通道”、发热诊室、临时隔离点、过渡缓冲病房,落实闭环管理,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加强5类重点人员管理,定期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普通就诊患者、陪护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检测结果4-6小时甚至更短时间出具。四要拒绝探视,规范病房管理流程。所有平诊住院患者及陪护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方可办理入院,等待核酸结果期间需入住过渡病房,减少外出,住院期间患者佩戴腕带,陪护相对固定、佩戴陪护证、携带身份证,实行住院病人一人一陪,拒绝探视。五要加强培训,提升医务人员防护意识。围绕新冠肺炎病例发现、报告、隔离、规范化诊疗以及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务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医院职工开展分批次、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培训学习,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早期识别、规范处置能力,确保在工作中的医疗安全。六要加强防控督查,落实医共体单位指导。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人员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7家医共体单位成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整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