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住建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盛夏时节,走进城固,无论是在恒基馨城幼儿园项目施工工地,还是在山水家苑、中央悦府、八栋楼棚户区改造建设现场,工人们都在抢晴天、战酷暑,加紧推进项目进度,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今年以来,城固住建局以“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抓手,把作风建设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全力实施滨江新城、市政道路、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停车场(库)、城市供热、重点镇建设七大工程。通过招引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为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增添动力。                

在项目招引上,该局积极转变招商模式、创新招商路径,以“抓项目抓招商”为工作主线,实行“一把手”主抓和全员招商,重点开展房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材产业化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先后与3户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完工,尽早发挥效益,该局在坚持“五个一”责任机制的基础上,成立工作专班,设五个推进组,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在每个工地至少驻守两名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全程监管。实行项目周报制度,随时掌握工程进展和问题,对重大紧急事项和进度滞后、问题较多的项目,组织联合攻坚,强化督查问责,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为了营造良好施工环境,该局以“放管服”改革、行政许可“一次办”为着力点,积极创新“承诺+监管”“互联网+监管”和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抽调2名同志与相关部门集中办公、联审联批、限时办结,主动协助项目单位做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环评、项目立项等前期审批服务工作,力促项目建设早开工、早见效。目前,城镇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开工14个,开工率87.5%,完成投资16.85亿元,西一路下穿阳安二线、市政巷改造提升、文化路西段续建等一批重点工程如期建成投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