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柳林镇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今年以来,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厕所革命持续发力,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城名镇”,进一步扎实推进改厕工作,改厕作为民生幸福大事来抓,让群众满意。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例会通报、奖惩考核等工作制度,发挥好统筹协调、工作指导、督查考核等职能;各村(社区)作为实施主体,切实抓好组织动员、实施推进通过村民会议、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督查通报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引导群众参与厕所革命行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正能量。同时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争取、项目申报工作力度,至今共拨付各村(社区)专项改厕资金313.505万元,充分保障资金投入


近年来,全镇以厕所革命为载体,开展了消灭旱厕、卫生厕所转化为无害化卫生厕所工作。今年借助“十四运”契机,进一步开展改厕工作,柳林社区、桃花店村、新柳村已经全面消灭旱厕,崔家山村、草坝岭村、五渠寺村实现了管网或大三格式化粪池处理全覆盖,镇上与服务公司签订污水抽取协议,定期到村宣传政策、抽取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全镇涉及改厕任务的13个村(社区)无害化卫生厕所全部达到85%以上,并全面完成县上验收。

    通过改厕工作的实施,彻底改变了以前的脏、乱、臭,变成了现在的苍蝇、蚊子不见了;冬天不冷,夏天不臭了。厕所的变化彻底改变了群众的生活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品质,老百姓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