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教育体育局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大家访”活动

    近期,县教体局按照市教育振兴办关于配合“六查六问”行动开展“大家访”活动安排,周密组织,迅速行动,动员全县广大教职工走村入户,扎实开展“大家访”工作。
    教体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县教体系统配合“六查六问”行动开展“大家访”活动的通知》,对全县教体系统“大家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尤其是对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提高到每天5元的新政策向家长进行宣传讲解。对因身体原因不能上学的适龄儿童少年,上门看望慰问;对送教上门学生查看资料是否完整,有无遗漏;对有厌学学生,联系镇村联合开展劝返,确保全部返校上课。
    通过大家访,既深入农户家中对教育有保障资料进行了再次核查,对部分缺失的资料进行了完善,又很好地宣传了教育资助政策,提高了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程度,为中省后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4081名教师参与大家访活动,共走访学生9917人,做到了在本县就读的所有脱贫户家庭、监测户家庭全部走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