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老庄镇:组织体系起作用 群防群控筑防线

老庄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和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构建以村(社区)两委负责人、村民小组长、网格员、村民代表、中心户长为一体的五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将支部建在体系上,将力量沉入体系中,将资源聚到体系内,为干群划区域、设岗位、定职责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老庄镇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作战图上墙)

构建防控网格畅通基层“毛细血管”

老庄镇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绘制以指挥体系、战区分布、作战目标、工作职责为要素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作战图,在原有基础上,以行政村(社区)、自然村(小区)、村民小组(单元楼)为基本网格,形成在镇党委领导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管理模式,为干群划区域、设岗位、定职责逐级落实包片、包村、包户、包人责任,对全14027户群众进行全覆盖管控,全面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老庄镇老庄村疫情监测点核对今日进村人员登记情况)

强化宣传引导唤醒党员“红色细胞”

坚持将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组织村民小组长、网格员、村民代表、中心户长深入村农户、重点路段区域,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全镇组织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标语3余份、公共号登载致老庄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致老庄镇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通过微信、QQ等载体,及时推送疫情动态信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党员先锋岗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对外地返乡群众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各村社区支部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以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切实提升群众防控能力


老庄镇熊家营村网格员为居家隔离户安装门磁

发挥网格作用激活体系“神经末梢”

在五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下,各级人员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摸、无死角宣传,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疫情监测、预警、防控工作,认真细致排查外来人员,动态筛查密切接触人员,准确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全面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特别是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人盯人管控机制,及时发放《居家监测告知书》和张贴温馨提示进行管控和提醒,对居家隔离户及时安装门磁系统,严格落实居家留观14天措施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和宣传疏导,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落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