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龙头镇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龙头镇党委、镇政府积极传达贯彻中、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最新部署,发挥广大镇村干部力量,织密辖区疫情防控网络,凝心聚力,全力确保镇域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该镇迅速建立完善龙头镇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架构,明确镇村干部、各村组长、网格员职责,并将责任分工公示上墙,把责任摆在明面上,压实在干部肩头。同时,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积极性,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下沉到各村民小组及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点上,有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机关干部例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反复学习强调各项防控措施,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等防控措施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从严从实做好镇机关、村(居)委会、辖区卫生院、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管控;扛牢“五包一”职责,持续做好“一日三见面”,加强对居家隔离群众的监督和管控;及时更新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建立详细台账,做好相应防控措施,并指定监管责任人,避免管控纰漏。

    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镇纪委在辖区内开展实时督导检查,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见行见效。查镇机关、各村(社区)、辖区卫生院、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人员出入管控是否规范,有无信息登记台账;查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常态化开展,是否落实“五包一”职责,居家隔离群众是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查“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执行情况,严禁辖区出现人员聚集现象。

从宣传引导、责任压实、措施到位、督导跟进等多方发力,不断增强干部群众防控意识,让镇村干部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防疫工作,让群众不断提高自觉性,更好的配合并参与疫情防控,形成强大的干群合力,共克时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