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河长办到我县开展汉江“一河一策”方案实施情况评估

6月22日,省河长办刘继宁副处长一行城固县开展汉江“一河一策”方案实施情况评估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德市县水利、生态环境、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刘继宁一行实地察看了汉江河道及岸线划界确权情况、湿地保护、长江禁捕、生态护坡,县污水处理厂、莲花池村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询问了工艺运行流程、设计处理能力污染物排放标准、厕污共治等,并到数字化信息控制智能平台和出水排放在线监测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负责人情况汇报。刘继宁充分肯定了城固县开展汉江“一河一策”方案实施情况工作成效。

刘继宁指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老百姓的要求和期盼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各级河长要不断深化认识,继续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他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认真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打造良好水生态,让群众享受更多生态红利。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紧盯岸上水面、支流干流、上游下游,排查梳理各类排污口,完善污水管网规划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严格执行养殖场排放不达标“黑名单”制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问题责任清单,强化督查考核,督促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建立健全上下游联动机制,加强汉江上下游地区的协调、沟通,有效防控流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促进江河湖库自然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和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管水、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