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柳叶刀下去病痛 快递锦旗表谢意

    近日,城固县中医医院外科收到了一面特别的锦旗。这面锦旗通过邮寄而来,上面印着“医术高明见奇效,医德高尚口碑好”,字里行间表达了患者和家属对我院外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不久前,邮寄锦旗的这名患者因禁止饮食后,出现间断性右上腹疼痛不适症状,随着疼痛加重影响了其日常生活,遂来我院外科诊治。来院后,外科医师叶文恺耐心接诊,经超声检查诊断为脂肪肝、胆囊结石、胆囊水肿。面对病情,患者和家属内心都比较焦虑,一度想着转到上级医院治疗。为了消除他们担忧,外科主任王红伟和医师叶文恺主动到病房了解病情,与患者反复商量治疗方案。患者及家属经过多方打听和考虑,最终决定在我院外科通过腹腔镜手术治疗。手术中,外科主任王红伟及叶文恺医师在麻醉团队配合下,成功为患者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手术后,外科医护团队紧密配合,精心实施后续治疗和护理,并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关心,精神上常常鼓励安慰,患者很快康复出院,对治疗效果十分满意。


    一面熠熠生辉的锦旗,是患者对外科医护人员仁心医术的肯定和褒奖,更是患者对医院的期望和信任。近年来,城固县中医医院外科立足二甲医院诊疗标准要求,聚焦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精准治疗,医护团队诊疗规范、经验丰富,常年开展甲状腺手术、乳腺手术、肠梗阻手术、阑尾切除术、结直肠癌手术、大隐静脉曲张手术等各类外科手术。特别是该科自2012年以来,累计成功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数千例,微创治疗水平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无张力疝修补术成熟稳定,深受患者普遍好评。穴位贴敷、耳穴埋透、中药外敷等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鲜明、疗效显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