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农业农村局及早开展科技培训助力春耕生产

一年之在于春眼下正值大棚蔬菜、羊肚菌等产业早春田管的关键时期。我县早准备、早规划、早安排,紧抓科技培训,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128日,农业农村局邀请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副主任吴小明及市农广校一行,到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庙坡村针对大棚蔬菜及羊肚菌产业开展科技培训,40多名种植农户合作社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专家们针对当前我县大棚西红柿、大棚洋芋、大棚辣椒、羊肚菌等产业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讲课老师现场提问最近羊肚菌催菇水要何时浇最合适?,现场学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掀起了此次培训的高潮。然后专家从羊肚菌种前整地、选菌种、温度、光照、湿度、通风、施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通过培训让农户们掌握了大棚蔬菜、羊肚菌科学种植关键技术,对减少病虫害、降低种植风险、增加菜农收入提供了技术支撑。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人才。培养一支扎根田间的土专家”“田秀才是当务之急。近年来,城固县通过高素质农民科技培训项目,努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人才队伍,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